隱秘的歡愉

小红帽

   从前,小村庄里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女孩戴着鲜红的高帽。
那么,我们称她为“小红帽”。

  “小红帽,今天该你去给外婆送饭了。”妈妈叮嘱了一顿,小红帽便高兴地出发了。

  她进到了山林里。小红帽采集野花,编织花环,一路上尽是欢声笑语。

  ——“大人们说山林里有一只恐怖的怪物,会不会是真的呢?”小红帽嘀咕着。

一身黑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锋利的爪牙似乎能轻易地划破猎物的肚皮,毛发梳理的整齐有致。“你好,我是狼先生。”

“狼、狼——”她吓得脸色苍白,双腿发软。

“可爱的小姑娘,你要去哪——”

“去外婆家——”

“——外婆?”狼灰绿色的眼睛再次眯成细线。

“暮色将至。那么,我来给你指一条捷径——”

“妖怪!——”小红帽吓着逃离了。

  终于来到了外婆家。

“外婆——外婆——”小红帽摇着门铃喊道。外婆的房子又老又旧,四下绿树成荫,没有鸟鸣,没有兽影。
“快进来——我的乖宝贝哟。”

小红帽推门而入,见到外婆正卧床休息。

“外婆外婆,为什么您盖着被子?”

“因为我冷呀——”

“外婆外婆,为什么您声音沙哑?”

“因为我生病了呀——”

“外婆外婆,起来吃饭了。”

  小红帽上床推了推外婆,外婆转过身,浓密的毛发,锋利的咧笑。

“啊——怪物!!”小红帽摔下床,哭喊着。

  “让开——!”声音从身后传出,将一切嘈杂全都扼止。 小红帽往回望去——

“猎人先生——”

  男人抽出腿侧的小刀,另一只手紧握了枪把,灰绿的双瞳死盯着‘外婆’。

  对峙之下,小红帽跑出了屋子。整个山都寂静着,星星也沉默,安静地躺在那片漆黑的墓土里,唯独眼泪与抽泣声在林间游荡。小红帽的大脑一片空白,她未听见屋子里男人的呼喊与怪物的嚎叫,仅仅是双腿在奋力地奔着。

  小红帽一路跌跌撞撞,终于逃出了山林。

“妈妈——妈妈——”门一打开,小红帽便扑向母亲的怀抱,随即便是一阵哭诉。

  "妈妈,为什么外婆变成了怪物?"

  "因为她没吃上饭呀——"

  "妈妈,为什么你的声音沙哑——"

  猛地一抬头,小红帽看到了一双锐利的牙齿,

  伴随着锋利的咧笑。

故事结束了。

评论(2)

热度(7)